Naudr

嗨呀就是没什么理由的瞎几把写啊。
可能还有点儿日更强迫症吧。

后来的我们(12)

余淮X居然

关于两人一起在复读班重来的故事

C1C2C3C4C5C6C7C8

C9C10C11

C12

第一次模拟考试的成绩下来之后,整个班级考的都不错,尤其是居然,竟然仅次于余淮,考到了班里第二名,而嘉嘉则成了第三名。

这下不只是老师觉得居然能考上清华了,甚至连他自己都萌生了这样的幻觉。

一模过后是不需要填报志愿的,居然对比着自己的分数看志愿书,发现能上的真是不少,基本算得上是可以随便选了。

想到这里,他忍不住偷瞄了一眼教室那头的余淮,对方低头写着题,像是对分数志愿这些问题毫不关心。

居然叹了口气。

这是他们冷战的第一个月。

 

之后,他们之间的关系并没有因为天气的渐热而缓和,那堵冰墙立在那里,非但顽固不化,反而像是有越冻越劳的趋势。

居然一边苦恼一边被时间推着前行,纠结与郁闷全化为了沉默。

 

转机是二模。

天气愈发的热了,操场上火辣鲜艳的阳光已经不能被学生们当做取暖必需品,走在教学楼下,他们已经开始寻找阴影作为庇护。

居然向来怕热,在阳光的烘烤之下,他的汗就没落下来过。

胡大看他一眼,对他说:“哥们儿,坐我这儿来吧,咱俩换一下,你靠着窗户真的太热了。”

然而居然却摇了摇头,他固执地守着这一小块地方,纵然身旁没人了,他也不打算离开,就像是他一天在这里,余淮就有一天回心转意的可能似的。

对于自己这样纠结矫情的心思,居然也十分无奈,然而他对于余淮的感情让他根本不具备天人交战的资格,他全身上下的每一个细胞都写着屈服。

屈服吧居然,再等等,余淮没准会挪回来,不要再激怒他了。

 

没过多少日子,第二次模拟考试如期而来,居然那段时间吃的睡的都不太好,在宿舍经常辗转反侧到天明,于是考试时自然状态不佳。

卷子火速判下来,居然考得分数令人大跌眼镜。

虽然仍旧是高出了区里的一本线,可是比起他一模时的惊艳成绩,这点分数实在是不够看。

毕竟已经是复读生了,比应届生多了一年复习时间,还仍旧仅仅擦线而过。

这就很说不过去了。

 

王瓷也不太高兴,并且拿着成绩单,靠着讲台公开处刑。

读到居然的成绩的时候,她语气顿了顿,皱着眉问:“居然,你一开始学习不好老师知道是感情问题,那现在呢?还有一个月就又是高考了,你还想继续复读是吗?这次又是什么问题?”

居然垂着头,目光麻木,说不出话来。

能说什么?

告诉王瓷还是感情问题?他喜欢了一个男生,而那个男生在和他冷战?

那他不被轰出去才怪。

 

居然虽然低着头,但是余光一直注视着教室的那一端,他感觉到余淮抬起头向自己的方向看了一眼,不过仅凭余光,他看不出对方是什么表情。

就算不看,他也大致可以猜到,余淮一定是在嫌弃自己没出息吧。

想到这里,居然更是气馁。

他的心绪是经不起一点点波澜的,任何变故都有可能导致他的成绩忽高忽低。

他就是如此没用。

 

盯着卷子看了一会儿,居然几乎都要睡着了,热烘烘的阳光靠在他半边脸上,让他一半身体温热,另一半身体却如同坠入冰窖。

正在这时,忽然有一只手伸过来,抽走了他面前的数学卷子。

居然被吓了一跳,本以为是数学老师,然而一抬头,看到了余淮皱着眉不耐烦的脸。

对方拎着他的卷子,看了片刻,然后啧一声,把卷子拍到桌上。

“这道题,已知条件在题干里写着,你没看见是吗?还有这道题,抄题你都能抄错了,小数点后面这是几你现在说,是3还是8?这道,我不是说了吗能往下算多少就算多少,你怎么放弃了?”余淮迅速过着题,全都是不该错的内容,他气的不行,“还有这个,化简不化完了,这个是什么你告诉我,分母上没有一样的?”

居然抬头看着他,有一瞬间,他感觉到鼻酸。

 

余淮低下头,居高临下的。

“你别光看着我,这题你怎么写的?写的时候想什么呢?”

还能想什么?

居然腹诽。

 

“你要是高考又没考好怎么办?”余淮问,“你还复读?”

“那就复读呗,”居然一扯椅子站了起来,他看着余淮,万分认真,“到时候你考哪儿我就考哪儿,咱俩当师兄弟,怎么样?”

余淮正撞进居然的目光里,他一瞬间忘记自己想说什么了,只觉得对方的眼神里像是燃烧着一团火,让他不敢一直看下去。

 

一旁的居然,则是感觉到心脏剧烈的跳动着。

他觉得自己这句话比对黄晶晶告白的那句要浪漫多了。

 

然而等到余淮琢磨过味儿来,却没给出契合的反应,他伸出屈起的食指,猛地在居然的脑门儿上敲了一下,然后大骂道:“你瞎说什么丧气话呢!再说一句我揍你啊!”

居然捂着额头连连后退,但满脸都是笑容。

“我错了我错了,我高考时候好好考还不行吗,你别生气啊。”

“你能不能别瞎说八道了,”余淮叹了口气,语气突然低下来,他犹豫了一会儿,目光落在外面,满是对未来的担忧,“对不起,居然。”

对方二模成绩突然下滑,余淮觉得和自己也有很大关系。从他高考成绩就能看出来,居然是一个很容易受情绪影响的人,他不应该在这个时候和对方冷战两个多月。

余淮有些后怕,要是真的再来一年呢?

失败的滋味他尝过不少次,所以他不想让居然再失败了。

这突如其来的道歉让居然有些无所适从,他不适应这样低落的余淮,于是眨了眨眼,没有说话。

余淮觉得居然大概还是在生闷气,皱着眉,烦躁而无措。

“我上次是真的有点急了,就觉得黄晶晶在耽误你,对不起……我也不知道我会这么幼稚。”

 

居然摸摸鼻子,笑了。

“没有,反正我不喜欢黄晶晶了,你记得这个就行。”

“肯定记住了。”拍拍自己的脑袋,余淮说,“反正你说什么就是什么,行吗居小爷?”

“行吧,”居然扬起下颌笑了笑,“勉强原谅你了。”

 

见到居然这么一副趾高气昂的样子,余淮忍不住笑了,他一笑,居然也笑,两个人顿时笑成了两个傻子。

 

这次和好之后,日子便开始过得十分顺遂。

居然学起习来愈发有劲头,他觉得自己好像真有考清华的潜质,于是学的用的练的基本和余淮靠齐,两个人一本习题从头刷到尾有时候半个星期都用不了,解题的难点挨个解决。

慢慢的,居然在疯狂复习的过程之中也渐渐找到了求知欲被满足的乐趣。

在偶尔回家的时候,他提起自己未来志愿的问题,告诉爸爸和妈妈,他想留在北京。

妈妈有些惊喜,问他:“你不去找黄晶晶了?”

虽然复旦也不错,可是比起清华北大,妈妈更愿意让自己的儿子留在身边。

居然点点头,十分得意地一笑。

“然然,你是不是喜欢上别人了?”妈妈突然问,“看你这段时间复习特别有动力,天天也都高高兴兴的,跟妈妈说说。”

居然一愣,随即换上一副严肃的表情。

“我学习都是为了以后孝顺你们,没喜欢的人,别瞎想了啊,我复习了。”

妈妈噗嗤一笑,推了自己儿子的脑袋一下。

“臭小子,想吃什么妈妈给你做去!”

 

之后的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已经临近六月份。

不知道是谁第一个起的头,原本复读班按理说是没有买同学录的传统的,但是有一天居然来到学校,发现桌上摆了一张花花绿绿的纸,仔细一看全是一个一个的小问题,他拎着那张纸,笑了一声。

“还写同学录啊?”

这下,那些忙着复习的同学们就如同福至心灵了一般,仿佛找到了未来这段日子的乐趣。

 

第二天,居然桌上就多了七八张同样款式的纸。

他一边做题一边胡乱地写着,那些空格稚嫩而直白,甚至还有“你喜欢的人是谁”这样的问题。

余淮桌上也有不少,但是他对这些没兴趣,根本没有填的打算。

居然转转眼珠,用手肘碰了碰对方。

“哎,余淮,你不买一本让别人写啊?”

“有什么可写的?”余淮头都不抬,“反正也就是一年的同学,以后谁还记得谁呢?”

听到这话,居然抱起手臂,淡淡地说:“这你就很伤人心了吧?我和胡大还有嘉嘉,你还能一出门就忘了我们啊?”

余淮闻言,立马嬉皮笑脸起来:“不是,居然你看,就凭咱四个这关系,还用得着同学录吗?”

“那你就买。”居然耍起无赖来,比对方还要横。

“行,没问题,我马上就买。”

余淮作投降状。

 

果不其然,第二天,余淮就带了整整一本同学录来,然后抽出其中的两张,放到居然的桌子上。

“来吧居然小爷,给你两张,慢慢写。”

—TBC—

评论(5)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