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udr

嗨呀就是没什么理由的瞎几把写啊。
可能还有点儿日更强迫症吧。

后来的我们(C7)

余淮X居然

关于两人一起在复读班重来的故事

C1C2C3C4C5C6

C7

天冷之后的第一次月考,居然考了不错的成绩,他把书上的卷子收了收,塞进位斗里,然后码好书,扑通一声趴在了桌上,重重地叹息了一声。

“真是皇天不负有心人啊!”

余淮低着头做题,闻言笑了一声,让对方戒骄戒躁:“这点就满足了?”

“你懂什么,我这已经是飞一样的进步了。”

不过,比起高考时那一片空白和可怜的三百多分来说,居然现在已经可以拿五百五六了,确实是飞一样的进步。

从三本够不上到基本稳上一本,对方也没少花功夫。

余淮拽过对方座位里的卷子,拿出物理来。

“我看看。”

 

居然拿手撑着半边脸看着对方,天气变凉,余淮的头发长了些,刘海有些盖住眼睛,他读题时表情淡淡的,倘若居然答得好,他会挑一挑眉毛,像是有点得意有点高兴。但倘若答得不好,他便皱眉,然后敲敲卷子——

“这道不行,就算不会也得把公式写上,能怎么往里套就怎么往里套,拿到一分是一分,知道吗?”

居然差点笑出声:“是是是,余老师说的是。”

“你们老师中考时候没说过吗,一分就是一操场人,要是高考啊,一分那就是——”

“一万多人!”

余淮笑了,竖起大拇指:“牛。”

 

居然也心情不错,尤其是听到余淮最后说了句:“答得还行,继续努力。”

然后低下头,专注给黄晶晶发消息去了。

对方这次回复的很快,但也很绝情。

“居然,恭喜你考好,希望你高考也能考好,不要再给我发短信浪费时间了,加油,再见。”

居然愣了一下,眨眨眼,竟然一时间没读懂这句话的意思。

他心底酸涩一片,仿佛看见了黄晶晶在大学公共课上给自己回完消息然后又靠在男朋友肩上的样子。

“所以……你是不理我了吗?”

思忖了片刻,居然打出这句话,手指移到发送键。

刚想发,手机却被身边的人劈手夺过。

 

余淮甩了两下手机,把编辑好的短信消除,然后一伸手,抓住居然的手腕,对着班外扬了扬下颌:“走,居然,跟我下楼。”

居然被对方一连串的动作搞得无法思考,呆呆地问:“下楼干什么?”

“参加运动会去。”

 

楼下的操场很热闹,正把运动项目进行得如火如荼。

这是秋季运动会的日子,但是和复读班没关系,居然坐在楼上往下看的时候,满脑子都是《荷塘月色》里的一句话:但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

被余淮拽着一路跑下楼,居然一直在问:“要干什么?余淮你可别胡来……”

等到下了楼,居然还在喋喋不休。

余淮把对方的手甩开,问他:“你是不是做题的时候还想黄晶晶来着?我能看出你倒数第二道大题有思路,但是后来乱了。”

居然被说的一怔,随后想起来那道题是和晶体有关。

他一直是这样,看见几个日排列组合的字,都能想起黄晶晶来。

 

见自己说准了,余淮叹了口气:“来,带你发泄一下。”

“怎么发泄?”居然也笑了,“要是真能让我改掉这毛病,说不定我就能考人大了呢?”

余淮抱着手臂,目光在操场上逡巡一圈,最终定格在两个班的拔河比赛上。

他勾起嘴角笑了,对居然说:“你等我一会儿。”

居然一头雾水:“喂,余淮,你要干嘛啊?你别砸玻璃。”

“这种违法乱纪的事情我会做两遍?”余淮切了一声,“你对小爷我的生活作风有什么误解吗?”

“我觉得你特别没作风……”

 

余淮在楼道里呆了一会儿,不知道干了什么,没一会儿又走出来,对着居然勾勾手指,走向了操场正中。

都穿着一样的校服,就算是队尾突然多出一个人来也没什么人发现,学生们闹哄哄的挤在一处,余淮抓着居然走到前排,然后拎起拔河绳子的末尾,递给对方。

“来,让你释放一下压力。”

“怎么释放?”

 

余淮笑了,看着裁判将哨子塞进嘴里,在心里默数着:3……2……1……

然后随着裁判老师一声令下,居然下意识抓住了绳子,不由自主跟着这个他并不认识的班级玩命拽起来。

与此同时,广播室突然放起了《运动员进行曲》之外的歌。

 

激昂的旋律和奋进的鼓点一同响起,所有学生皆是一怔,居然的大脑则是如同被一道闪电贯穿,随即血液像是突然被点燃。。

他听到了两句歌词。

“You are a brick tied to me that's dragging me down——”

“Strike a match and I'll burn you to the ground——”

 

“一二!一二!”

学生们跟着这首歌的节奏整齐地喊起口号。

余淮在旁边看着用力用到满脸通红的居然,笑了,也跟着大喊了一声:“居然加油!”

 

居然像是被火焰包围一样,眼眸发亮,脖子上青筋暴露。

“啊——”

他闭眼大喊着,使出全身的力气,骨节与指甲几乎已经成了惨白色,但是由于居然坐镇最后,这个班级竟然将绳子稳稳地停滞住了,然后一点一点随着节奏向后带。

“Then I'll raiseyou like a phoenix——”

那些郁结烦杂,长久以来的患得患失与不开心,好像随着这一句歌词唱完,便跟着一起消失了。

居然睁开眼睛,红巾已经过了白线。

 

正如凤凰涅槃。

 

这个班级不出意料地获得了胜利,在裁判哨声吹响的一瞬间,余淮抓起马上就要倒地的居然就跑。

后者几乎已经脱力,被余淮拽着跌跌撞撞一路跑到操场那头,一停下就趴在塑胶跑道上,只剩下出的气没有进的气了。

居然脸朝下,急促地喘息:“我靠……累死我了……”

余淮也有点喘,他看着居然,笑了两声:“怎么样啊,小爷我这个主意是不是特别靠谱?现在还郁闷吗?”

 

居然闭着眼,没说话。

不过他觉得自己心情很好。

被余淮拽下楼的时候就心情好,听到那首歌的时候心情更好,两个人现在一起坐在操场旁边,他的心情更更更好。

至于为什么,居然也不知道。

 

“谢谢你啊,余淮。”

居然翻了个身,正好对上余淮漆黑的眼睛。

后者看看他,笑了,往地上一坐,听着《The Phoenix》最后几句唱完,十分愉悦地站起来,对着居然伸出手。

“走吧,该回去做题了。”

话音未落,突然听到广播室靠近话筒的位置传来一声巨响,紧接着,李主任的声音响彻整个校园。

“余淮!居然!立马给我到教导处来!”

 

每次犯错的都是这两个人,李主任气的吹胡子瞪眼睛。

居然看看李主任光秃秃的下巴,心想,没有胡子可吹,他肯定更生气了吧?

于是念在两人不是初犯的份儿上,一直到春节的操场都由他们两个人负责,所以他们每天必须五点半起床,要在第一批训练长跑的学生们到来之前,把操场打扫干净。

虽然对于两个复读生来说,这个处决挺残酷的,但是居然一点也不郁闷。

反而觉得很开心。

 

“居然,你是不是不引以为耻,反引以为荣啊?”李主任见居然面无愧色,而且貌似还很高兴,不由得更生气了,“信不信我让你扫到高考头一天?”

居然立刻面色肃穆。

“我信。”

“你说说你们俩,开学刚几天,惹出多大的事来?”

余淮笑嘻嘻地说:“也不是特别大吧,而且刚才我放的音乐,也很激励人心不是吗?”

李主任瞪他一眼:“你还狡辩?!现在是让你们俩下来参加运动会的时候?你们该高考了不知道吗?”

“当然知道当然知道,”余淮迅速认错,“我们就是减压。”

“上次减压砸消防栓,这次减压你竟然翻进广播室了,余淮我问问你,你就不怕摔了吗?”李主任叹了口气,“快两米的窗户,你要是摔了,谁替你考试去啊,居然行吗?”

“不行不行,我俩成绩差太多了。”

“你闭嘴,你也知道?”李主任又瞪了居然一眼,“你们俩一天天的,是不是月考考好了啊?考好了也不能这么疯吧?这还不是高考呢!”

“是是是,我们知道错了……”

“知道了再犯,跟不知道有什么区别?!”李主任用纸筒敲了敲玻璃板,“你们俩,都是脑袋瓜子聪明的学生,以后这种事情,不许再犯,绝对没有第三次,听到没有?”

两个人全部点头如捣蒜。

 

这次李主任出奇地好说话,也不知道是因为成绩上来了,还是因为真·高三的成绩更值得他忧心,总之二人领了罚,一起慢腾腾地走回班。

居然甩甩手,手心因为用力抓绳子而被磨破了一些,现在精神放松了,开始火辣辣的疼。

“哎,你手没事吧?”余淮敏锐地注意到对方手心有点红。

居然立刻摇头,哥儿俩好似的踮脚勾住余淮的肩膀。

“谢谢你了兄弟,我现在啊,什么黄晶晶白晶晶,一个都不记得了!”

余淮笑道:“那你记得我吧?”

“那必须啊!”

—TBC—

评论(13)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