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udr

嗨呀就是没什么理由的瞎几把写啊。
可能还有点儿日更强迫症吧。

后来的我们(C4)

余淮X居然

关于两人一起在复读班重来的故事

C1C2C3

C4

“你是还清楚自己的身份吗?!”

李主任站在教室里,猛地拍了拍讲台。

粉笔的碎屑因为震动而浮了起来,在阳光的投射之下形成不太明显的丁达尔效应,嘉嘉抬起头的时候,脑子里竟然浮现了这样一句没头没尾的话。

站在讲台前的余淮低着头,王瓷在一旁,表情有些僵硬,也有些慌张。

李主任往前走了一步,站在讲台上,比一米八多的余淮还要高。

“请问你记得自己是复读生吗?”

 

余淮的背影僵了僵,攥紧拳头,没有说话。

居然听到这话心里有些不舒服,他扭头看向胡大,只见后者也攥着拳头,手指微微发抖。

 

“喂,你别冲动啊。”居然低声对他说。

胡大刚进班的时候就拿了个处分,如果再拿一个,那么这个复读班他就算是呆不下去了。

想必对方也是知道这一点,所以在兄弟扛雷的时候,他始终没有站出来。

“破坏公物!”李主任大声说着,“你月考考好了是吧?能考上清华了是吧?我看你离清华还远着呢!长此以往,你离一本都远着呢!”

 

见李主任越说越过分,居然忍不住了,撇撇嘴,站了起来。

他双手插着兜,表情有点无赖,语气懒洋洋的:“李主任,你不能只怪余淮一个人,是我跟他打赌来着,要不然他也不会去砸消防栓。”

 

李主任正处于有气没处撒的阶段,听到这话,他立刻瞪大了眼睛,又是愤怒又是惊讶,表情怒火中烧。

不止是他,胡大和嘉嘉也吓了一跳,但是要说震惊,应该是余淮最震惊。

“你们俩怎么回事?!平时就听说你们俩在班里是调皮捣蛋的积极分子,大学都不想上了是吧?!你是不是连三本都不想考了?!”

居然仍旧是嬉皮笑脸着:“哪儿啊李主任……”

“你再笑?!再笑信不信我让你妈现在就把你领回去!”

“信信信,这事儿你可别跟我妈说,”居然立马换了一张严肃的脸,“我知道,我们俩的行为十分幼稚,十分不正确,会带来特别不好的影响,以后肯定不会再犯了,李主任,给我们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吧。”

居然走上讲台,愧疚地说:“余淮是个好学生,要不是被我挑唆,他说什么也不会去砸消防栓啊,还把手划了,您罚我吧,他真是初犯。”

 

李主任看着居然一张正直诚恳的脸,皮笑肉不笑地哼了一声。

“居然,你说说你,照毕业照的时候告白,高考头五天谈恋爱,还有你那高考成绩!现在都复读了,还砸消防栓,行,你可真可以——”

眼见着要审判了,余淮刚想开口,就被居然狠狠拽了一下。

李主任叹了口气:“这样吧,你们俩一人一份检讨,居然,负责一个月羽毛球场的卫生,余淮我念你是初犯,给你们班擦一个月黑板吧,然后赶紧把玻璃的钱赔了,我就不给你们俩处分了。”

“谢谢李主任,您真的太宽容了。”居然低着头认真认错,“我一定负责好卫生。”

 

李主任看了眼前这一高一矮的两个男生,最后敲了敲讲台。

“你们俩啊,最后一次,再不行,就给我回家补习去,我们这是学校,不是什么害群之马的收容所!”

说完,他转身走下讲台,对王瓷说了句:“王老师,这个班不好带我知道,如果你有难处和要求,随时提出来,学校会帮你解决的。”

说完,重重摔上了门。

 

班里鸦雀无声,一片寂静。

余淮侧头看着居然,开口了。

“你干什么?”

对方不笑的时候,有几分居高临下的凌厉气势,但居然仍然挂着一脸吊儿郎当的笑容,毫不畏惧。

“行啦,就当是我报答你这一个月给我收发作业本的恩情呗。”

“那你就替我去扫羽毛球场?”

“那不然呢,还好不是整个操场,李主任已经很仁慈了。”

“主要还是我的问题,”胡大满脸愧疚地站了起来,“居然,我来扫,这是我的问题。”

 

班主任王瓷靠在讲台桌旁边,看了看自己这三个互相背锅的学生,不冷不热地笑了一声。

“我发现你们这个复读班,挺有意思的啊。”

“王老师,对不起,”胡大有些艰难地说,“我以后肯定不在学校犯事了。”

“犯不犯事再说,先看看你们班的月考成绩吧。”

王瓷把卷子放到讲台上,然后拿起了成绩单,对着若干同学微笑道:

“我本来不太喜欢念成绩,不过今天特殊情况。下面念到成绩的同学来我这里拿卷子,先自己根据课本和辅导书改,半个小时后我还是讲,晚自习还是语文,今天延长一小时。”

 

居然考得不太好。

余淮也是。

语文这科,基本是他俩共同的短板。

看着基础题连错三道,而且还是一人前三道一人后三道。

余淮看着卷子,表情很是沉重。

 

然而居然却十分轻松。

“余淮,看咱俩这错的,要是加一起基础题就全灭了啊哈哈哈!”

他哈哈笑了两声,发觉有点干,于是看向对方。

余淮仍旧是一副冷淡的表情,没有理他。

“你别生气啊,”居然凑上来,笑嘻嘻地说,“我这不是不忍心看你一个人顶罪吗?”

胡大在一旁也有些羞愧,嗫嚅着说:“我、我帮你俩……”

 

余淮冷着脸,看向居然。

“你今天做的这些没什么意义,”他望着对面男生突然惊讶起的表情,忍不住叹了口气,“原本只需要我一个人就能解决的事情,你非要来掺和,而且还起不到什么作用,你这是在做无用功,而且你还跟着一起受罚了,整件事情几乎和你就没有关系。”

余淮说的铿锵有力,但是居然却不以为然:“原来就是这个啊?”

感觉到自己一拳落空,余淮忍不住皱起眉。

“今天就算是有再多的人出来认错,也不可能做到惩罚平摊,顶多是咱们学校和班级变得更干净一些而已,”居然说,慢条斯理的,竟然让逻辑天才余淮无法反驳,“但是我今天所做的意义,就是让你不让你一个人孤独受罚而已,这个目的已经达到了,怎么能说是无用功呢?”

说完,居然觉得自己条理清晰,于是十分得意地朝对方挑了挑眉。

得了便宜还卖乖地加上一句:“是吧,余淮?”

 

嘉嘉听到了他们全部的对话,扭过头来,无奈地看着两个人:“与其说在这里扯什么牵连不牵连,不如先把语文补上来,你瞧瞧你们俩那分。”

“嘿嘿,课代表说的是,”居然仍旧是一副嬉皮笑脸的表情,“那我们干脆成立个互助小组好啦,正好你们每个人都有擅长的科目,就都给我补补课呗。”

嘉嘉哼了一声,虽然脸上一副不乐意的表情,但是却答应了:“勉强同意。”

胡大更是巴不得从什么地方弥补两个人。

唯有余淮,紧紧抿着嘴唇,没有说话。

 

不过在那之后,课余时间除了打扫操场,居然还真的认真学习起来了。

有时候胡大也会开玩笑。

“怎么,居然小弟弟,不想着你那黄晶晶啦?”

再提起这个人,居然脸上满是装出来的不在乎。

“早就不想了,现在我语文课代表在手,兄弟们在怀,还想那个女大学生干什么?”

“哟哟哟,夸你两句你还上天了?”胡大一撇嘴,“那你别天天搜索从虹桥怎么到复旦好吗?”

居然一愣,怒道:“谁搜了?!”

一旁的余淮制止了他们的闲扯,伸出手敲敲居然摊开的本子。

“少废话,多做题。”

 

“余淮,你变了,你以前明明和我们一起废话的。”居然佯装委屈地瘪瘪嘴,重新坐回椅子上,叼着笔开始思索起眼前这道选择题的答案。

 

自从上次顶罪事件之后,余淮一直闷闷不乐,他不高兴起来谁也不搭理,于是另外三个人也不敢问,居然一直觉得对方是认为自己多管闲事了,于是也不敢找他谈,但好在自己的作业本还是雷打不动的,每天按时送到自己手里。

既然还在帮自己收发本子,那说明余淮也没太生气吧?

居然自我安慰着想。

 

“要不然,余淮,你揍我两拳,”居然凑过去说,“也省得你老不说话,我坐你旁边害怕。”

余淮扫了对方一眼:“想换座位了呗?”

“谁说的,我换了谁给我讲题啊?”居然嘿嘿笑了两声,赶紧找补,“我知道上次是我多事,而且多事也就算了还强词夺理,你能不能别生气了啊,咱们四大天王还得一起复习呢。”

余淮听到对方这么说,正在做题的笔尖顿了顿,看过去。

“我也不是生气,”他说,“我就是觉得,咱们都干了没意义的事儿。”

“这怎么能是没意义呢?”

“我们不是高三了,”余淮语重心长,“更不属于这个学校任何一个年级,我们是复读班的。”

 

余淮的声音不大不小,教室里没人,所以显得愈发空荡荡的。

胡大脸色不太好,嘉嘉更是把头几乎埋进了书本里。

 

他说的没错,快乐高三那是一年前的事。

他们是失败者,所以注定要争分夺秒,才能夺回这一年的时间。

—TBC—

评论(4)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