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udr

嗨呀就是没什么理由的瞎几把写啊。
可能还有点儿日更强迫症吧。

后来的我们(C8)

余淮X居然

关于两人一起在复读班重来的故事

C1C2C3C4C5C6C7

C8

仿佛是李主任说的话起了作用。

回到班级以后的居然和余淮,从运动会一直到十一月份,一直都在踏踏实实闷头学习,除了日常的体育课之外,就是教学楼食堂宿舍楼三点一线。

班主任王瓷很满意,时不时也会在教室里陪他们复习到十点钟。

整个班级都很老实,也很刻苦,有了复读班该有的真正的样子。

 

“哎你这个解法就不简便,你假设一个OEF的法向量,就能算出坐标来,”余淮敲敲居然的本子,“然后再代入已知条件,是不是就能算出余弦值了?比你刚才那个简单。”

居然顺着对方的思路重新解了一遍题,然后指着另一道,笑着问:“这个是不是也能这么用,做两条辅助线,然后……你看,取值范围就能解出来了。”

余淮一看,还真是,于是笑道:“你还真挺聪明的,不愧是当年的十六岁小天才啊。”

居然被对方夸得有点无地自容:“你别瞎说八道了,跳个级就叫天才了?全是自我安慰,我就是一普通人,稍微聪明那么一点点而已。”

“夸你你还喘上了,”余淮一笑,露出一颗格外青春洋溢的虎牙,“你把这两道题改了,看看数学老师还在不在,问问她去。”

把最后两笔补上,居然单手一撑,直接跳过桌子去。前面的同学为了做值日,全都把椅子反扣了,整个教室显得空荡荡的。

居然四下看了一遍,突然想起了自己以前的那个班。

 

余淮扬起眼睛:“你怎么发呆了?”

“啊,没有,我就是觉得,咱们这个班迟早也会拆伙。”

余淮切了一声。

“别想这些有的没的,赶紧复习。”

这腔调,跟老师一模一样。

居然一想,也是,没有发生的事情就别那么早担心了,于是他对着对方做了个奇丑无比的鬼脸,拎着练习册跑了。

 

没一会儿,胡大和嘉嘉改英语回来,正好看到余淮一个人坐在班里。

班级空荡荡的,他一个人坐在中间的位置上,显得格外挺拔。

自从余淮居然犯事被抓,他们四个人就组成了学习小组,互相给对方补习自己擅长的功课,一个多月下来,效果竟然很不错,不单单薄弱科目都有提升,就连拿手的那几科也都有长进。

为此,老师们也渐渐的在教职工宿舍住下,就为了给这些在教室里上晚自习上到将近十一点的学生们多讲讲题。

当然,一切自愿,学校并不勉强。

 

“哟,余小爷一个人啊,居然呢?”胡大灌了两口可乐,一屁股坐在讲台上。

余淮头也不抬:“改数学去了。”

“稀奇,他不是挺怕数学老师的吗?”胡大觉得挺好玩,晃了晃双腿。

余淮没理他,自顾自地把手头的物理题解开。

他非常享受解体的过程,所有公式、试题条件以及解体脉络都随着思维渐渐串联铺开,最后从笔尖倾泻,变成题目的正解。

余淮是很喜欢挑战和难题的人。。

嘉嘉看了男生一会儿,突然从书包里拿出两桶泡面和若干面包,对胡大微微一笑,说:“那个,胡大,你去泡面吧,我们一会儿吃点夜宵。”

胡大当然高兴,立马点头,拿着两桶走出了教室。

余淮仍旧在自己做题,没有抬头。

片刻之后,嘉嘉走过来,站到了余淮面前。

 

后者感觉到灯光被挡住,扬起头,见到是女生,余淮的脸上露出了一闪而逝的疑惑神色:“怎么了?”

“余淮,”嘉嘉问,十分郑重,“你想考哪个大学?”

男生愣了愣,低下头:“清华。”

女生沉默不语。

余淮的笔尖渐渐停了下来。

过了一会儿,只听嘉嘉继续说:“余淮,我和你一起考清华好不好?”

“嗯?”

“我……”女生像是鼓足了勇气,脸颊泛红,羞涩而坚定地微笑着,“我想和你考一所大学,我们的分数差不多,我觉得可以的,你说呢?”

余淮再度愣了愣,像是没有听清对方说什么。

 

但是很快,他收敛了那种迷惑的表情,对着嘉嘉礼貌地笑了一下,十分训练有素地说:“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

对待告白,尤其是没有明确说出口的告白,余淮有很丰富的处理经验。

只是自己也会犯这样的毛病罢了。

 

嘉嘉也是聪明人,她知道自己这是失败了大半,不过他们起码是同学,很多事情可以培养,于是她也再度微笑了一下,张了张口,刚想说话,只见居然溜达着走回来,无意似的说道:“嘉嘉,你怎么让胡大一人端两桶泡面啊。”

女生短促地啊了一声,连忙羞愧地放下卷子,扭头跑了出去。

 

居然单手插着兜,看向余淮。

余淮也看他。

后者笑了笑,笑容意味不明。

“你小子,艳福不浅啊?”

余淮瞪他一眼:“你别瞎说成吗,我这都有点害怕了。”

居然耸耸肩,也没再说话,坐回来继续写题。

这种沉默一直持续到了回到宿舍。

 

时间已经很晚了,胡大洗漱完,一边打着哈欠一边擦着头发回宿舍。

居然低着头刷牙,表情陷在阴影之中,实在是看不分明。

一个晚上,他都格外沉默。

余淮套上上衣,忍不住了,伸出手推了推对方:“居然,你怎么了?怎么这么怪啊?”

“我?我没事啊。”居然没看他,仍旧是沉默的有些魂不守舍。

余淮皱起眉。

他不傻,甚至相当敏锐。

 

“你是不是琢磨嘉嘉告白这事儿呢?”

突然被对方说中了心事,居然一怔,心中竟然涌上难以言说的情绪,他眼神慌张地从对方脸上移开,盯着镜子里自己表情僵硬的脸,沉默不语。

 

半晌之后,居然看着镜子,问身后的人:“余淮,你会答应吗?”

余淮没有回答,他直视着居然,问他:“你为什么这么问?”

“你只需要说你会不会就行了。”居然烦躁极了,他一时间竟然分辨不清自己为什么会如此烦躁,这比之前黄晶晶不回复他消息还要令人心焦,他的骨节用力泛白,抓紧了自己脸盆的边缘。

胸口之中某些难以言明的情绪几乎要喷涌而出,居然觉得自己就像是一座亟待喷发的火山,在默不作声的隐忍着,等待着。

这下换余淮沉默了。

他看着居然的表情,站在他半米以外的地方,目光考量。

居然很讨厌这样的目光。

 

片刻之后,余淮突然笑了,笑得居然一脸茫然。

“居然,你……喜欢嘉嘉吧?”

 

这句话完全出乎居然的意料,在巨大的惊吓之下,他甚至倒退了一步,靠在了水池上,衣角落进没放干净的污水里,被渐渐濡湿。

余淮啧了一声,走上来,伸手把他的衣角拎起来。

“喜欢就直说呗,兄弟之间,还有什么好遮遮掩掩的?”

居然张大了嘴,结巴了。

“你、你他妈胡说什么呢?”

余淮抱着手臂,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你别装了行吗?我胡说?要不然你干嘛不高兴?”

面对提问,居然觉得声音仿佛卡在了嗓子里,什么都吐不出来。

 

他想说,我好像是因为她对你告白我才生气的。

但是他说不出来。

 

居然的脑子乱极了,他在门外听到嘉嘉对余淮说的话,所以控制不住地走上前来截断,他并不想看到两个人站在一起,甚至不想听嘉嘉继续说下去了。

然而,他并不喜欢嘉嘉。

所以居然想,答案应该就只有一个,可是他不敢继续想,连想起那句话都觉得令人恐慌而绝望,居然拼命控制着自己的思维,看着眼前的男生,心跳如雷。

 

长到十七岁,曾被誉为天才的居然第一次恨自己的思路如此清晰。

“我没事,”看着余淮,他竟然十分冷静,并且有条不紊地说,“我……只是觉得……你之前劝我不要在高考之前想别的,但是又被告白,我希望你能想清楚而已。”

他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但是说的振振有词,仿佛又有点道理。

余淮听明白之后,顿时笑了,小小的虎牙露着,像是很开心。

“就这啊?我肯定不喜欢嘉嘉,她就是我的哥们儿,我……肯定是先高考嘛,然后还得去找耿耿呢。”

说到这里,他还伸出手拍了拍自己好哥们儿的肩膀。

“你别瞎想成吗,你哥们儿我能抛弃你在复读班谈恋爱吗?那我还是人吗?”

余淮笑着说:“再说了,我这不是还惦记着耿耿吗?”

 

听到这个名字,居然也笑了。

“行,那我就放心了。”

说完,他把毛巾搭在肩上,错身躲开对方的手臂,拎着盆,头也不回地走出水房。

 

余淮一个人站在水房之中,有点发愣。

他琢磨着居然那个笑,疑惑极了。

绝不是放松的笑,也不是什么高兴的笑,倒像是如释重负之后,更加忧心忡忡的笑。

他在纠结什么?

余淮想不明白。

 

不过他想,这件事大概是解决了。

于是余淮叹了口气,也把毛巾搭在肩上,追了出去。

“哎居然居然,你等等我。”

—TBC—

评论(10)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