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udr

嗨呀就是没什么理由的瞎几把写啊。
可能还有点儿日更强迫症吧。

后来的我们(C11)

余淮X居然

关于两人一起在复读班重来的故事

C1C2C3C4C5C6C7C8

C9C10

C11

居然总觉得,也许下半学期的日子也就这么平顺的过去了。

只要他不将自己的感情表现的太明显的话。

 

其实关于喜欢余淮的这件事,居然也还算是看得开。

对于感情,他知道自己一直都是一个剃头挑子一头热的人,所以在黄晶晶那儿得到的经验就是:珍惜朝夕,得过且过,过不下去就算了。

同样的,对待余淮,居然也仍旧保持着缩头乌龟一样的状态。

原以为这样龟缩到毕业,两个人一直兄弟相称,亲亲热热的,也就算是个圆满结局,然而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到了居然这儿,就是十之十二三了。

 

开春的时候,天气转暖,春困让每个人都很疲乏,紧绷了一个冬天的心弦,像是突然松弛了一样,变成了一根年久失修的弹簧,松松垮垮的蔓延开来。

教室里一个人打哈欠,可能会让哈欠如同洪水一样泛滥成灾。

整个班级都被传染了困倦,大家统一趴在卷子堆里,睡得不知今夕是何夕。

 

睡了一节课的居然是被手机振动叫醒的,他揉揉眼睛,下意识看了一眼余淮,后者也是把脸埋进了臂弯里,露出头顶的一个发旋儿。

屏幕显示的是黄晶晶的消息,虽然居然已经对待对方心如止水了,但是看到消息内容,他还是有点意外。

黄晶晶:居然,我在你学校附近,出来坐会儿吗?

午休的前后他们是有休息时间的,恰好可以出校门,居然想了想,找不到什么好的理由拒绝。

 

反正也只是同学而已。

 

想到这里,居然收拾了两下自己乱糟糟的桌子,然后椅子后撤,打算出去。

余淮被对方弄出的声音吵醒,迷迷糊糊地抬起头来,看见居然一副即将动身离开的样子,不解地皱起眉头,问道:“怎么了居然,你去哪里?”

居然低声说:“黄晶晶来了,就在校门外。”

余淮嗯了一声,刚要继续睡,忽然抬起头来,面色不悦,警惕地问:“你不会是要去找她吧?”

“……”

没好意思说,居然正有此意。

 

一见对方不说话,余淮突然不高兴了。

他满脸都是恨铁不成钢的烦躁和恼怒,明明已经过去不短的时间了,居然竟然还是没能从黄晶晶的影响下走出来。

“你干嘛去啊,还嫌被耽误的不够?你是想再复读一年吗?”

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因为这个问题较劲,但是居然还是忍不住第一百次地解释给对方听:“真的不会,我不喜欢她了。”

“不喜欢了你还去?我才不信。”

余淮斩钉截铁地否定。

 

居然无奈地看着满脸愤怒的余淮。

这不是逼他说实话呢吗?

但是高考在前,除非是脑子进水了才会什么都往外说。

 

见居然不说话了,余淮脸色更是不好,他压低了声音,语气一点也不友善:“居然,你还能不能有点出息?”

居然撇撇嘴:“我一直挺有出息的啊。”

本来就是,余小爷都敢喜欢,他可不是有出息吗?

但是余淮却认为这是居然的狡辩。

他感觉到一股无名的怒火腾腾燃起,尤其看到对方有些躲闪的含笑眼神,余淮觉得这简直就是在挑衅。

他向来厌恶无用功,然而他忙活了半年,竟然做的全都是无用功。

 

想到这里,余淮的脸色彻底冷了下来,他腾地站起身,脸上甚至还留着压在校服上留下的痕迹,虽然有几分滑稽,可是仍旧遮盖不住他眼神里的冷意。

居然看他真急了,连忙张了张嘴,想要挽回一下。

可余淮没给他这个机会,转身离开了座位。

居然靠在窗台边,看着男生挺拔的身影走出视线,有些困惑。

为什么余淮要这么生气?

 

大概是因为对方那个背影太过决绝,居然下楼匆匆见了黄晶晶一眼,就和她说有事要做现在没空,然后再度回到教学楼里。

但是令他意外的是,不管是班级里,空教室里,还是余淮挺喜欢的那个天台,都没有对方的身影。

 

居然有点慌了。

天气渐暖,下周就是体育会考,然后四月份第一次模拟,五月份第二次模拟,高考迫在眉睫,去年的失败和今年的期盼压在复读班每个人的身上,他们都透不过气来。

连老师对他们也是小心翼翼的,生怕不小心触到什么禁忌,让复读班的学生情绪失控。

然而居然竟然惹怒了余淮。

 

他挫败地闭了闭眼。

 

掏出手机来,居然给余淮拨了电话。

待接听的嘟嘟声响了很久,最后转化为无人接听的忙音。

他叹了口气,继续拨。

然后继续忙音,挂断,继续拨。

重复了四五次之后,电话被接起来。

 

居然看着那个通话的计时,心里说不上是什么感觉,他一方面感到惶恐,感到不安,但是另一方面又觉得这样异常甜蜜。

他们这是在干什么?在吵架吗?在冷战吗?

他觉得自己的感情已经不受控制地朝着一个异端奔驰而去了。

在以前,异教徒是该被烧死的。

 

“余淮,”居然冷静了冷静,平复着语气对那端说,“你别生气了,回来复习吧。”

“我学不学跟你没关系吧?”余淮的语气很冲。

居然仔细地听,对方那边的环境很安静,现在是下课的时间,他大概是在宿舍楼附近。

“跟我没关系,但是跟你自己有关系,你书都没拿,复习什么?”

居然一边说一边朝着那边走去。

余淮冷笑了一声:“你抽空多关心关心黄晶晶啊,别搞错了对象,人家期末考试谈恋爱结婚生子你都想关心吧?”

 

“余淮,”居然心平气和地问,“你别扭什么呢?”

 

听着对方略微带着点儿无奈的语气,余淮的心突然跳了跳。

也对,他别扭什么呢?

他有什么可别扭的?!

 

但是余小爷绝不会这么容易就认输,他说:“我没别扭,我是觉得你没出息,跟你当兄弟特别跌份!”

那就别当了呗。

反正我也不想跟你当兄弟。

居然想,不过他没说出来。

 

余淮见他不说话,忽然叹了口气。

“我突然想明白了,居然,咱就是复读同学,也就是搭伙过个日子,以前就说过这个,所以以后我上不上课,复不复习,都跟你没关系,同样的,你跟谁出去暗恋谁,也跟我没关系。”

余淮在那头说:“我帮不了你,我发那么久的作业本帮不了你忘了黄晶晶,你自己好自为之吧,你的卷子我还没拿回来,想拿自己拿,拜拜了。”

 

听着对方冷冰冰的语气,居然突然觉得情况有点不太好。

“余淮,我从来没说过我还喜欢黄晶晶,我根本不喜欢她了,谁说你做的是无用功,谁说你没帮我?这半年,帮我最多的就是你——”

然而他话说到一半,发现余淮已经挂了电话。

居然看着通话结束的界面,站在宿舍楼下,愣愣地发了好久的呆。

 

他没忙着回班,而是跟老师请了个假,一个人在操场上呆了会儿。

虽然已经是春季,可是天黑的仍旧不晚,趴在双杠上不知道过了多久,太阳竟然有了晚霞的光芒,居然盯着那些光芒,突然之间泪流满面。

他这是在干什么?

从毕业照告白开始,他就像是打开了潘多拉的魔盒,失恋、落榜接踵而来。

然而当他觉得生活好像要重新开始了,像是能抓住点希望的时候,却是开始重蹈覆辙的时候。

居然低着头,下巴搁在被皮肤捂得温热的铁皮上,眼泪落在砖缝里。

 

回到班级之后,居然发现他的课桌旁边空空如也,余淮坐在教室的另一端,低头算着本子上的题。

老师看出他们之间不对劲,但是没有出声询问。

这个时候的学生脆弱,几乎经不起一点点波折,所以他们都选择沉默。

居然一言不发地回到座位上,抬起眼,看向黑板上的题。

 

这道题他会做,甚至看一眼就能确定最终答案的范围。

然而在半年以前,他仅仅只能读懂题干,并不能顺利的找到解题思路。

教他将千千结慢慢梳理、解开,最终得出答案的,是余淮。

可余淮却毅然决然地从他同桌的位置搬离了。

居然目不斜视地看着题,失落与难过的情绪漫上来,像是潮水一样将他吞没,这种感觉甚至强于黄晶晶转身离开的那次。

自己太失败了。

居然这样想。

……

 

面对着余淮的好友申请,居然瞪着眼看了将近半个小时,愣是没办法伸手点确定。

在嘉嘉发了两人的照片之后,余淮急吼吼地找到她,让她快点把居然的名片推荐给他。

女孩子不知其所以然,便开开心心地照做了,并且敲了余淮五十块钱的红包。

 

“喂,快点答应呀,你怎么磨磨唧唧的?”

嘉嘉见居然犹豫着,忍不住催促:“你俩不会是还在闹别扭吧?拜托,都已经七年了诶,什么事都应该过去了吧?”

 

听到这句话,居然忍不住苦笑。

七年。

恨能过去,那爱呢?

爱可过不去。

—TBC—

评论(17)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