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udr

嗨呀就是没什么理由的瞎几把写啊。
可能还有点儿日更强迫症吧。

后来的我们(C9)

余淮X居然

关于两人一起在复读班重来的故事

C1C2C3C4C5C6C7C8

C9

这一宿,居然突然多了个失眠的毛病。

这导致他第二天听课时候都迷迷糊糊的,物理老师把他点起来,面对着一黑板的公式和已知条件,居然看了很久,竟然一个字都看不懂。

平日里余淮给他讲过的那些解题思路全都纠缠在了一起,密密麻麻的,囤积在大脑里,混合上他异样的情绪,发酵成了不可名状的负累。

让他感觉到头晕目眩。

余淮皱着眉,在单手撑着下巴,反复说了很多次答案选项,而居然还是一脸迷茫的看着前方,吐不出一句话来。

 

“居然,你状态不太好?”物理老师关切地问,“是不是压力太大了?”

这个孩子的进步所有老师都有目共睹,于是对于偶尔的卡壳,他们也是十分宽容的。

居然摇了摇头:“不是,我昨晚上没睡好。”

“对,这我能作证,玩命翻身,在我上铺嘎吱嘎吱了一个晚上,”胡大在一旁大大咧咧地说,“不知道的还以为在干什么不可描述的事儿呢。”

同学们都被这句话逗乐了,连老师也不意外,居然略有羞愧地笑起来,苹果肌上移,显得他眼下的乌青格外明显。

“余淮,你也别逼他了,”物理老师显然知道居然物理成绩突飞猛进都是谁的功劳,笑着对男生说,“你说的是正确答案。”

 

然而这句玩笑话并没有让余淮轻松一些,他明显感觉到居然今天不太愿意搭理他,但至于原因是什么,他实在是想不明白。

 

不只是这一天,一直到天冷,到临近期末考试前的那一周,四人学习小组再也没有组织起来过。

居然很少和余淮说话,余淮也很少找居然说话。

 

他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简单,每天上学埋头读书,偶尔下去和校队的人分别打打篮球,到了时间就回来继续自习,要么回宿舍,再不然就在操场上找一个背风的地方复习单词。

有时候一天下来,居然会发现自己的声带都是干涩的。

 

然而这回变得不自在的人反倒是成了余淮,他想不通两个人好兄弟的关系到底是什么地方出了问题,导致对方突然从一个活泼爱笑的大好少年变得沉默不语,甚至在他妈妈来学校的时候,他所表现出来的沉稳也是与年纪不相符的。

余淮开始变得小心翼翼,虽然身为同桌,但是他也不轻易找对方交谈,生怕回应他的是那种死一样的寂静。

 

又是一次考试结束,小考的卷子老师们往往判的很快,早晨考试,下午就已经出分了。

居然对语文成绩向来不关心,发卷子的时候他趴在桌上补觉。

而余淮早就已经习惯了给对方收发卷子书本,于是自然而然地接过来,放到他桌上,哪怕对方早就已经不在乎黄晶晶会和谁在一起。

放到桌上时,余淮失手碰翻了居然的水杯,散发着温甜气味的奶茶洒出来,泼到两人的袖口上。

 

居然被吓了一跳,登时站起来,椅子后撤,翻倒在地上。

“你别那么紧张!”余淮赶紧说,动作麻利地用纸巾盖住桌上蔓延的奶茶,然后单手撑着桌子跳过去,跑到门后去拿墩布。

居然整个人都是懵的,他看着对方背影,竟然意外地看出了一股愉悦的气息。

“来来来,快点躲开,我把地拖了,还有你那袖子,外衣脱下来我晚上帮你洗了。”余淮连珠炮似的说。

热心的有点过头了,一点也不像是平时那副两耳不闻窗外事的样子。

 

居然呆呆地看着他,问道:“余淮,你没事吧?”

“我?”余淮把地拖了一遍,生怕会发粘似的,又跑到教室后刚换好的水桶那里,涮了涮,跑过来再拖一遍,语气简直欢快地飞上了天,“我能有什么事啊,我挺好的啊。”

他语气轻松,根本不像是被冷落了一个月的样子。

“我觉得你……”居然思索了一下,“无事献殷勤。”

“这哪叫献殷勤,”余淮笑着说,“这叫……我想想,这叫想跟你破镜重圆吧!”

“……我的天,你能不能别乱用成语。”

居然惊慌地想,破镜重圆?我还旧情复燃呢。

 

“哎呀差不多差不多,可算有个理由能找你说说话了,憋死我了。”

余淮迅速拖完地,又拿来湿纸巾帮对方擦桌子,然后十分不容置喙地拽下了居然的校服外套,塞进自己的座位里,再从后桌上为对方拿了外套,整个过程一气呵成,根本没给居然拒绝的机会。

居然抓了抓头发,皱起眉:“你别这样行吗,跟我欺负你似的。”

听到这话,余淮扭头看着他,漆黑的眼珠里全是笑意:“你刚知道?你没欺负我吗?你不是一直都在欺负我吗?我觉得我啊,就是被同桌欺负的命。”

居然听到这话,有点羞愧又有点高兴,他低下头摸摸鼻子。

“也不能这么说吧,我就是有点事儿想不清楚。”

 

“什么事啊,能和我说说吗?”余淮也把自己的校服脱了,两个人穿着差不多的黑色套头衫并排坐着,他做出洗耳恭听的样子来,“没准儿我能帮你排忧解难呢。”

居然看了他一会儿,果断摇头。

笑话,这种事如果说了,他们还能有兄弟做吗?

 

“不成,这个事情只能我自己解决。”

余淮沉吟了半晌,最终点点头:“也是,比如上厕所这种事儿,我也没法帮你分担。”

“……虽然比喻的很奇怪,但是你知道就好。”

“不过,居然。”

听到余淮喊自己,居然忽然觉得心悠悠地动了一下,他闭着嘴没说话,但是他的样子告诉对方,自己在听。

 

“能不能以后别晾着我了?”余淮说,脸上淡淡的,语气有点委屈,有点不甘,有点……做作。

“起码我得知道自己错在什么地方了吧?”

居然被对方逗得直接笑了,差点把桌上的一摞书推了。

“哈哈哈哈,你能不能别这样?琼瑶不适合你。”

余淮踹了他的桌子腿一脚:“你知道就行,以后再敢一个月不搭理我,小爷我就出一百道竞赛题,让你一次性写个痛快!”

 

虽然是玩笑话,但居然还是记住了,他笑得不行,趴在桌上勉强点头。

“可以可以,我记住了,以后绝对不会突然不理你,你什么时候找我,我都一定在。”

听到对方这样说,余淮满意地点点头,才算是饶过他了。

……

 

但是生活总会令人做出意料之外的事情。

居然想。

他最后还是没再给予余淮任何反应。

并且不断逃避,还逃避了七年多的时间。

 

来看光碟的居然没想到能在书店遇见嘉嘉。

这时候的女生已经是个漂亮得体的白领了,见到居然的时候,也十分惊讶,半天没缓过神来。

等到双方都反应过来时,女生已经扑上来,给了居然一个大大的拥抱。

“天啊居然,没想到你在这里,我们已经这么多年没见了!”

居然也笑,拍拍女生的背。

“原来你还在北京。”

“当然了!我和胡大……胡博文他们都有联系,全班一半的同学都在北京,另外一半分散在不同的国家,”嘉嘉笑着用书挡住半张脸,和在复读班时的样子几乎一样,“倒是你,一直找不到人,这么多年,你到底去哪儿了?”

嘉嘉看看他,促狭地笑道:“几年不见,你也喜欢看书啦?”

居然不好意思地笑:“我是来买专辑的。”

“谁呀?”

“……五月天。”

 

女生哈哈笑起来,指指书店外的咖啡店。

“那……我们去那里呆会儿?”

恰巧居然也在放假,于是点点头,结了账,两人并肩走过去。

 

和小时候的口味差不多,居然不喜欢味道苦涩的咖啡,所以点了柠檬茶,嘉嘉则是一杯暖暖的热巧克力。

“你是说你才从深圳回来,”女生问,“原来你都不在北京啊,可是大学的时候也没有见到你,我还去过好几次人大呢,都没有偶遇到你。”

居然垂着眼睛抿了一口饮料:“我……考得不太好。”

“切,你少装了,班里就数咱们几个考得好,不过之后你和余淮也没有过联系了吗?”

 

这是居然第一次从故人口中听到这个名字,心里颤了颤,脸上一片平静,但是眼中已经泛起了波澜。

他再度咽下一口饮料,仿佛咽下了即将从喉咙跳出的心脏。

“没有,也没联系他。”

“啊?那真可惜,你们之前关系那么好……”

 

两人交换了联系方式,又互相说了说工作内容,居然这才知道,嘉嘉现在在一家外企,大学读了法语专业,现在工作对口的也是法国,事业风生水起,年纪轻轻的就已经买了辆SUV,正准备攒房子的首付。

居然微笑着听女生汇报她这些年的情况,脸上露出温和的笑容,心思却越飘越远,想起了余淮。

 

记忆中的黑发高个少年,在读书的时候就显示出了不凡的理科能力,他头脑那么好,现在八成已经在高精尖科技领域混出点名堂了。

居然想,聪明人很多,但是余淮可不仅仅是个聪明人。

“喂,你发呆呢?”嘉嘉不满地瞪了他一眼,“有没有听我说话?”

“我在想你什么时候结婚。”居然转转眼珠,露出了让女生感觉到熟悉的,小时候的狡黠神情。

“你别打岔,”嘉嘉气呼呼地说,“我问你,要不要余淮的联系方式,你不许岔开话题。”

 

居然一怔,下意识摇了摇头。

“算了吧,不用了。”

—TBC—

评论(9)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