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udr

嗨呀就是没什么理由的瞎几把写啊。
可能还有点儿日更强迫症吧。

后来的我们(C6)

余淮X居然

关于两人一起在复读班重来的故事

C1C2C3C4C5

C6

就着一片漆黑,两个人勉强吃完了面。

吃过药之后热度发上来,居然又裹着被子喝了两碗汤,额头上和背上都发了汗,觉得脑子清醒了不少,他抓来毛巾,发现余淮细心地将泡毛巾的水换成了温水,忍不住有点感动,听到对方还在叮叮当当地收拾锅碗瓢盆,居然忍不住想把事情揽过来。

“你复习吧,我来收拾,我好得差不多了。”

说着,居然就要下床。

余淮在黑暗之中了切了一声,十分不屑:“你歇着吧,现在跳闸了,我想学也没那个条件啊,等我收拾完了也躺下,咱俩顺数学公式。”

居然哀嚎:“还学啊?”

“别那么多废话,我说学就学,”余淮走出门去,在楼道里嚷嚷,“弦长公式一会儿给我背一遍,还有前几天给你讲的例题,回忆回忆。”

“啊?题也要背啊?”

“连公式带例题都是得背的,你想什么呢?”

 

没一会儿,余淮回来了,路过居然的时候后者感觉到手背上被甩了水滴。

“你洗澡啦?”

“没有,冲了个头,”余淮也不顾自己头发和身上都滴着水,直接翻身爬到床上,用被子裹好,“冷死了。”

“我也想洗。”

“去去去,你洗什么,你还发烧呢。”

一片漆黑之中,居然往被子里缩了缩,困意涌上来,他有点昏昏欲睡,于是赶快跟对方找话题:“我背什么啊?从三角函数开始吧,反正天天默写,都那么多遍了。”

余淮嗯了一声,打开手机的手电,夹在床头,开始借着那点亮光写物理题:“你说吧,我一心能二用。”

居然瘪瘪嘴,心想天才果然都是可恶的。

但是没办法,谁叫他是差生呢。

于是在一片漆黑之中,居然开始背起了公式。

……

 

“你没有必要这样,”居然无奈地说,他明白对面女生的心思,可是他的心思并不在她身上,这样不对等,也不公平,“还是自己的前途为重。”

梁溦摇摇头:“目前看来,你就是我的前途。”

居然笑了:“我怎么会是?”

“你是人大的高材生,工作能力又强,长得又帅,性格又好,怎么好像我喜欢你是一件天大的吃亏事似的?”梁溦笑道,“你是不是太妄自菲薄啦?”

低下头,居然思考了一会儿,对梁溦说:“不是的,是对你不够公平,因为……因为我有喜欢的人了。”他像是下定了决心一样,无奈又抱歉地说,“我知道现在才和你说很过分,但是我不想瞒你,不想看你一直做……无用功。”

但是梁溦却显得很平静。

“我们都看得出来,你心里有个人,”女生说,“我觉得你能坦诚挺好的,证明你们还没成,我还有机会不是吗?”

对于对方如此执着,居然忍不住苦笑:“但是我想再喜欢别人很难了,或者说,我可能一直都喜欢……”

“是那个复旦的高材生吗?”梁溦问他,“我记得咱们之前真心话大冒险的时候,你提到过你的初恋,怎么,还是忘不掉她?我记得她好像留在上海发展了。”

 

居然一时说不出话来。

他张了张嘴,欲言又止的神色让梁溦哈哈大笑起来:“你啊,有什么就说什么,别犹豫,我还能在这儿逼婚不成?”

你当然不能……

想到这里,居然因为感冒而几乎停滞的思维,突然飞速奔跑起来。

他看着面前梁溦那张明艳动人的面庞,忽然想起了黄晶晶。

那是他曾经最喜欢的女孩子,从高一,一直到复读班,每时每刻他都在想着她。

不过对于现在而言,黄晶晶也只是过去时,如果不是梁溦提到她,居然几乎想不起来这个女孩儿,记忆之中她微笑的脸也变得面目模糊,对于自己如此薄情寡义,居然有些懊恼也有些难过。

他对感情永远是这样,要不然是无法踏出任何一步,要不然是踏出一步又因失败而退回,兜兜转转几年,几乎没有过任何进步。

后来在某一个夜晚,居然突然反应过来,自己这样剃头挑子一头热的爱情给别人带来的并不是被保护的安全感和满足感,反而是一种负担。

于是从那开始,居然没再和任何人说过喜欢。

对于那个人,也是如此。

 

“这件事情以后再说吧,”居然对梁溦说,他虽然脸色仍旧有点苍白,不过眉宇间已经恢复了那种沉稳和理智,“怎么说还是前途重要,我还是建议你去试一试。”

“可我当时是为了你才留在这里的。”梁溦有些委屈地看着他。

“谢谢你,只是这种事情,我觉得……后天培养很困难,而且对你真的不公平,你没有必要去费心费力地等一个有可能没有回应的人。”

居然说。

他看着女生骤然黯淡下来的神色,知道自己大概是说动了,不过乘胜追击不是他的风格,他决定点到即止,将最后一口面吃下,喝完了汤,对着梁溦礼貌而客气地笑了笑。

“谢谢你。”

……


“谢了啊,余淮。”

背诵完所有公式,又把例题重新复习了一遍之后,居然十分真诚地对对面的男生说。

原本以为宿舍跳闸了,其实并不是,大概过了十五分钟左右,整个宿舍区突然来电了,这时候二人才知道,刚刚突如其来的黑暗只是一次普通的停电,吓得居然以为余淮又要冲上去背锅了。

男生挑着嘴角笑了笑,把手头的题目做完。

“你退烧了吗就把被子掀了?赶紧盖上。”

“你知道吗余淮,我有时候特羡慕你,”居然说,“我觉得你高考没考好,纯属因为判卷老师当天离婚,心情不好。”

余淮笑了:“你家高考一个老师判卷子。”

“我觉得你就是特牛逼,纯属失常了才没考上的。”

“这你说对了。”


居然把书本一合,伸出手顺便把余淮的物理习题也合上了。

“别写了,来,聊会儿。”

余淮想了想,自己确实今天学习的时间不短了,于是点点头,扭头看向对方,想看看这个刚才还满嘴胡话的人能聊出什么来。

“但是我就不一样了,我觉得我就是从零开始。”

居然颓唐地说,他在床上四脚朝天地滚了滚,十分郁闷。

“从零开始怎么了,好歹你也开始了啊,”余淮说,“居然,你能不能别老这么丧,你得往好的地方看啊。”

“我怕考不上……”

“我跟你说,人不可能连着倒霉两次。”

余淮轻轻舒了口气,抬起头,像是下定什么决心一样。


“我妈最近经常不舒服,我不知道她怎么了,每次问她她也不说,就让我好好学习,但是我学不进去,可是……我越是学不进去我就越觉得自己做错了。”

余淮看着居然身侧斑驳的墙壁,眼神有些空洞。

“还有耿耿……”

这是居然第一次听到余淮用这种愧疚的语气提起那个女生。

他觉得心里有点儿不是滋味。

可能他下意识觉得,余淮应该永远神采飞扬,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包含着愧疚与背负着满身的压力吧。


“还好我没有告白,”余淮摸摸鼻子,有点不好意思,“要不然不就耽误人家了吗。”

“切,胆小鬼,你看我。”提起这件事,居然满是骄傲。

“对对对,持续了一个小时的爱情,真了不起,”余淮笑话对方,“咱俩谁也说不着谁好吗?”

居然闭上嘴。

还真是。

论起惨来,他们五五开,半斤八两。

“以前跟耿耿同桌时候,跟现在差不多,她学习也不好,我老给她讲题。”

余淮托着下巴,回忆起以前来。


居然拿起自己的毛巾朝对方扔过去。

“嘿,所以现在给我讲题是你讲习惯了呗,”居然瞪他一眼,“你这儿扶贫来了?”

“你别说,耿耿和你说过差不多的话。”

居然一愣,笑道:“原来你这对同桌不错,还是历史遗留问题?”

余淮的思绪不受控制地飘远了,想起耿耿,想起陈雪君,不由得苦笑,自己身边好像一直坐着的是需要帮助的对象。

正想着,那边的居然长长地叹息了一声。

“可惜啊,我和黄晶晶一直没坐同桌,什么时候我也能被我喜欢的人帮助一回?也算是值了。”

这下换余淮瞪他了。

“怎么着,有小爷在还不满意啊?居然,你这叫不懂得珍惜知道吗?”


“知道知道,”看在对方平时给自己讲题,生病还不忘照顾自己的份上,居然赶快认怂,“当然是现在跟余小爷同桌最好啦,我怎么能忘了呢。”

“好吧,那赶快把这道‘嫦娥四号’的题做了,引力常量和运行速度式子列出来,我要看到你的思路。”余淮说着,把纸笔递给居然。

后者一脸痛苦地接过。

其实这段时间,有这个物理竞赛生在身边,一般的小计算和小选择已经难不倒他了,只不过一看到题,居然还是会条件反射的露出苦瓜脸。

余淮也早就习惯了,撇嘴一笑,没有再损他。

—TBC—

评论(10)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