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udr

嗨呀就是没什么理由的瞎几把写啊。
可能还有点儿日更强迫症吧。

后来的我们(C5)

余淮X居然

关于两人一起在复读班重来的故事

C1C2C3C4

C5

在一周忽冷忽热四季随机播放的轰炸之后,居然终于生病了。

起先就是普通的感冒,本着没事少请假反正在家闲着也是闲着的原则,居然坚持带病上班了两天,成功传染了半个办公室的同事。

听着半天不间断的咳嗽声,总监忍不了了,他走到居然的工位旁边,拍拍他的肩。

“不舒服就先回家吧。”

居然仰起头,鼻尖通红:“没事儿,我还挺得住。”

“挺得住什么啊,跟失恋了似的,”总监笑道,“没到你轻伤不下火线的时候呢。”

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居然开始慢吞吞地收拾东西。

 

感冒带来的不适感十分严重,鼻塞嗓子疼,还流眼泪,他借着电脑屏幕的反射看了一眼自己的样子,眼珠和鼻尖都泛着红,还真像是失恋之后大哭过的样子。

抽出一张纸巾,居然擦了擦眼角,把桌上的东西收拾好,拎起了自己的背包。

“哎居然,”梁溦是和他同期进公司的朋友,一个爽朗爱笑的北京姑娘,“吃点维C啊,咳嗽的话喝糖浆。”

“我还能不知道?”居然笑道,“传染了你们真是不好意思。”

“没事儿,我晚上顺路,给你买个晚饭吧?”

梁溦笑意盈盈,表情十分坦荡。

同事们都见怪不怪地笑了。

 

居然也笑。

 

梁溦喜欢他,这是恨不得全公司都知道的事儿,好在他所在的这家公司风气比较开放,对于潜在的办公室恋情,领导们几乎也没有干涉过,偶尔还会和梁溦开一开玩笑。

后者大大咧咧,天不怕地不怕,喜欢居然的那点儿心思生怕别人的不知道,当然乐得他们随便玩笑。

活得潇洒、坦荡,这是居然很佩服梁溦的地方,所以对于对方喜欢自己的这件事,居然也没有那么排斥,只是一直不给予回应而已。

“你不回答就是同意喽,”梁溦笑着说,“你先回去吧,一会儿找你吃晚饭。”

 

回到家以后,居然吃过药,蒙着被子沉沉睡去。

不一会儿,外面再度下起暴雨,居然被暴雨和手机铃声吵醒,接起来一问才知道,梁溦过来找他吃饭,但是被浇在隔壁便利店了。

“我可以去你家呆一会儿吗?”梁溦问,语气太过正大光明,倒让居然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了。

“喂,”梁溦语音带笑,“你想什么呢?我这是很正常的要求吧?再说了,你还生病呢,要下楼陪我一起淋雨吗?”

居然刚睡醒,头脑不清,他揉了揉眼睛,随口应下了。

然而他说完还不到一分钟,便有些后悔。

让一个女孩儿进他这单身汉之家,怎么说都不合乎情理。

正犹豫着,梁溦已经按响了他家的门铃。

 

居然没办法,只好从床上爬起来,随便将桌上的垃圾收拾进垃圾桶里,然后走到门口打开了门。

梁溦笑吟吟地站在门外,穿着一条碎花的连衣裙,和上班时不一样。

居然没说什么,拧开了门,转身回屋。

“夏天最容易感冒了,你还不小心点?”

居然的脚步一顿,苦涩地扯扯嘴角,没有回答。

……

 

“我不是跟你说了吗,别老泡那凉水里面,夏天贪凉最容易感冒了,你是不是傻啊?”

余淮看着居然烧红的脸,把课本往桌上一扔,伸手揪下对方额头上已经被烤的温热的毛巾,去水盆里重新蘸上凉水,再度放回居然的额头上。

“我真想被车撞死……”

居然翻了个身,毛巾滑下来。

“靠,你别瞎动!”余淮把他摁在床上,“保持住啊,要不然你这温度一直下不来,我买酒精了,等你清醒一点自己擦擦。”

“我想黄晶晶……”

“你是喝多了还是烧糊涂了?”余淮俯下身,拍拍对方的脸,“你面前只有小爷我,傻了啊?”

居然推开余淮,迷迷糊糊地说:“那我也想她……”

“想不想一会儿再说,先把药吃了。”

“不吃!”

发了烧的居然格外任性执拗,余淮瞥了他一眼,原本不想在这个烧糊涂的人身上多浪费时间,但是转念一想,好像又有点不忍,于是把药倒出来两粒,走过去,面无表情地说:“张嘴?”

 

居然不张。

“张不张?告诉你居然,不吃药好不了,烧傻了你就等着没学上吧,到时候黄晶晶在复旦找到男朋友毕业结婚生孩子,你不知道在哪儿扫马路叠床单呢!”余淮冷笑了一声,也不管对方在病中也许听不懂他的话,铿锵有力地说,“知道什么叫蝴蝶效应吗?你现在做的每一个决定都可能影响你未来的结局,居然,还想不想好好活给黄晶晶看了?”

居然睁开了眼睛。

“想。”

余淮笑了:“那就对了,赶紧吃药。”

随后居然补全了对话:“想黄晶晶。”

“靠!”

 

反正不管过程如何,总之,居然还是被逼着吃完了药。

忙完的余淮,翻箱倒柜地从鞋柜里抽出一个小锅来,举在手里,满脸兴奋地说:“居然,咱煮个面吃吧,我还没用过我这锅呢。”

居然气若游丝地瞟了对方一眼:“你这锅干净吗……”

“嗨,管它干不干净呢,天天吃泡的方便面我都要吐了。”

“那你吃什么?”

“煮的啊!”

“那有什么区别吗……”居然把毛巾摊开,一整张铺在自己脸上,“这么一说我还真饿了。”

余淮眼睛一亮:“那你就是要好了啊!我赶紧煮面,然后你吃完了饭再吃一次药。”

 

听到还要吃药,居然哀嚎着翻了个身。

“天啊,胡大他们不在,你就这么折磨我?”

同寝室的其他人都是北京人,其实居然也是,只有余淮是别的省市过来的,但是这星期居然生病,他怕影响父母的心情,才和他们说不回去的。

于是两个人成了整个宿舍唯二的留守儿童。

“谁让你落我手里了呢?”余淮得意地笑了笑,端着锅往外走,“我先刷刷锅去,你要喝水就喝,放你旁边了。”

“退下吧退下吧。”居然摆摆手。

 

烧迷糊的时候,他确实想起了黄晶晶,就如同无数个夜晚一样,他想着对方睡着,想着对方醒来,仿佛只有想着对方,他才觉得自己可以读下去,可以撑下去,而不是干脆直接放弃自我,去当个小商贩什么的。

只是这种想念变为习惯以后,没有以前那么抓心挠肝了。

居然想,再喜欢的人也会被时间冲淡的,虽然他仍旧喜欢,可是见不到,好像也不算什么大事儿了。

从床边摸到手机,居然清醒了一些,他翻开和黄晶晶的聊天记录,两个月的时间只聊了寥寥几句,但是两人互换了微信,对方朋友圈的内容并不少,仿佛那些高中同学里,只有她一个人拥有那么精彩的大学生活。

不过,也是。

那毕竟是复旦。

不是复读班。

 

没一会儿,余淮端着水回来了,先是把所有灯的插销都拔了,然后抻了插线板来,把锅放在一个小电磁炉上,小心翼翼地打开了开关。

“据我计算,这个小功率的电磁炉应该不会让宿舍跳闸,”说着,余淮拿起笔在书上算了算,踏实下来,“如果咱们学校的电路还没有那么垃圾的话,我们应该是能吃完这顿饭的。”

居然躺在床上濒死状地哼哼了两声。

余淮没搭理他,自顾自地等水开,然后下面下鸡蛋。

没一会儿,香气飘了出来。

居然大力闻了闻,觉得自己活了。

“余淮,我饿。”

 

余淮挑眉一笑:“小爷我的手艺不错吧?等着啊,马上熟了。”

他心情不错,等开锅的时候甚至哼起了曲子。

看着对方一边用筷子翻搅,一边时不时挑起一根尝尝,居然突然问:“余淮,你怎么心态这么好?”

他一直觉得奇怪。

就连自己这种没脸没皮类型的,也在开学的时候暮气沉沉了一阵,更别提班里其他同学,或多或少都是心事重重的。

真的像过高三一样的,好像也就只有余淮一个人。

谁知道余淮听完这话,无所谓地笑了笑,然后说:“你懂个屁。”

居然敏锐地捕捉到对方笑容里的艰涩,大致猜到了一些。

“哎,你喜欢那姑娘,还等你呢吗?”

“不知道,”余淮说,“没联系了。”

“你这个负心汉……”

“能怎么办?”余淮反问,“我只能好好学习,然后去找她。”

居然沉默了。

对方是有资格说这种话的,但是自己却没有。

 

“哎,不说了,”余淮迅速从低落的情绪里抽离出来,用一种仿佛谈论别人故事的语气说道,“我刚看见成绩的时候也傻了,然后反省了两个多月,当时把我妈吓得不行,后来决定了复读,他们才松了口气。”

居然心想,自己连反省好像都没有。

余淮一边说着,一边挑好面条,递给对方。

然而居然刚一接过,只听到砰一声,整个室内一片黑暗。

宿舍跳闸了。

……

 

“好吃吗?”梁溦自己也盛了一些面条,笑道,“我猜你应该吃不出什么味道,所以放了些醋,感觉好点没有?”

居然闷头吃着,点了点头。

梁溦的手艺不错,葱花面做的像模像样,放了点醋之后味道尤其好。

但是居然觉得,他们不能一直这样。

想到这里,他咽下嘴里的那一口,抬起头。

“梁溦——”

“居然——”

两人同时喊对方的名字,女生噗嗤一声笑了:“你先说吧。”

“还是……还是你先说吧。”居然再度低下头。

梁溦也不再客气,笑眯眯地说:“前几天总监跟我说,可能我会被调去分公司,在深圳,去那边负责一个新的项目。”

这就是要升职了?

居然显得挺高兴:“恭喜你。”

“但是我拒绝了,”梁溦轻飘飘地扔下一颗炸弹,“因为你,我不想走。”

—TBC—

评论(4)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