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udr

嗨呀就是没什么理由的瞎几把写啊。
可能还有点儿日更强迫症吧。

后来的我们(C3)

余淮X居然

关于两人一起在复读班重来的故事

C1C2

C3

没想到余淮不只是说说而已。

他真的开始负责收发居然的作业本,有时候去办公室改题还会特意找老师要对方的本子,说是帮忙拿回去,搞得无数老师打趣道:你们这是在复读班遇见亲哥们儿了?

 

“来,你的作业本。”余淮直接把本子扔到趴在桌上的居然的脸上。

对方正在打盹,被砸的吓了一跳,直起身子来,瞪大的眼睛见到是余淮,露出了失望的神色。

“是你啊?”

“是我啊,”余淮坐进座位里,“是我怎么了?你干嘛呢?梦见黄晶晶了吧,还以为是人家给你发本呢吧?”

被对方连珠炮似的一轰,居然本来就睡的迷糊不清的脑子更是混沌一片,他推了对方一把:“你真啰嗦,谁梦见她了?”

余淮挑起嘴角笑了:“哎,你是不是觉得一大小伙子发本,你特吃亏啊?”

“呸。”

 

趁着午休时候班里没人,余淮也放弃了自己平日里还不错的形象,背着手往前走了几步,突然一个回头,对居然温柔一笑。

“怎么样居然,像黄晶晶吗?”

 

居然一口水差点喷出去,拍着桌子狂笑:“像,像黄晶晶她妈哈哈哈哈哈!”

“我的天啊余淮,”胡大一脸没眼看的表情,“你是不是中暑了?”

余淮切了一声,直接坐在了嘉嘉的座位上:“接着笑?上个月是谁接了电话然后要死要活的?是谁?”

居然举手做投降状:“是我是我,余小爷我错了,是我不知好歹。”

 

嘉嘉抱着语文作业回来,看到班里只有三个人,不由得惊讶。

“下午语文月考,你们都准备好了吗就在这儿闲扯?”

“当然没有。”

居然十分坦然。

“那你们怎么不回宿舍复习,还在班里呆着?”

余淮站起身,去讲台上率先把自己和居然的本子抽出来,然后随口胡说道:“这不是等你呢吗,现在可以回去了。”

嘉嘉愣了愣,然后脸有点红:“我还要去改英语,就不一起了。”

余淮本就是随口说的,听她拒绝,于是果断地挥挥手,把练习册扔给居然。

“那我们就先走了。”

 

“嘉嘉,我等你吧,”胡大连忙站起身,捏着英语默写的小纸条,走上前去,“今天错得太多了,英语老师也找我呢。”

女生点点头:“那我先改一下,你等等我。”

胡大看起来挺高兴,不过很快他摸摸鼻子,对余淮和居然眨了下眼睛。

“烟瘾犯了,我去厕所抽颗烟。”

 

都说女生有一起上厕所的习惯,其实男生也是,不过在男厕所里,他们多半都是抽烟的抽烟,吹牛逼的吹牛逼,聊女生的聊女生。

居然和黄晶晶的这点事儿,在全年级已经成了流传开来的一则韵事,大家都知道的七七八八,经常在厕所里搞座谈会。

好在居然也不在意,被怎么打趣调侃,要么笑着回击,要么闭嘴不谈。

不过这一阵,他这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变少了,脸上的笑变多了,班里不少同学议论,这‘毕业照情圣’八成是从阴影里走出来了。

 

跟着胡大溜达进厕所,居然拧开水龙头,把手放在水里冲着。

他对于凉水有种特别的热爱,最烦心的那段日子里,他觉得洗手和洗澡能给他带来无限的安宁。

 

“我就不进去了啊,居然你完事儿了出来。”余淮在门口喊了一声,靠在消防栓上改物理题。

几分钟后,嘉嘉在那端楼道尽头对余淮说:“余淮,你的化学测验判出来了,要吗?”

余淮眼睛一亮。

他这个月做了几十套化学练习题,当然要看看测验成绩了。

 

然而正当他跑到楼道那头,接过测验卷子时,突然看见教导主任走上楼来。

午休的时候学生们最喜欢在厕所扎堆抽烟,于是李主任经常会突然袭击某个楼层的厕所,次次都能抓住一堆人。

余淮心里一紧,张了张嘴,把想要喊胡大的话咽了回去。

——这会儿喊胡大这种抽烟惯犯,那不是找事儿吗?

 

眼见着李主任背着手一拐弯,朝着男厕所走去,嘉嘉也急了。

“余淮!居然和胡大会不会被抓啊!”

余淮突然想起来居然还在,这家伙要是被抓了,那就百口莫辩了,到时候俩复读生再一起拿个处分,就太得不偿失了!

何况胡大身上已经有了抽烟处分。

 

想起这个,行动力超群的余小爷一把从嘉嘉手里夺过水瓶,直接砸向消防栓的玻璃门。

只听哗啦一声,薄薄的玻璃不负众望的碎了一地。

余淮被划了一下,伤口渐渐透出血来,他捂着手,看到李主任扭过身,也看到居然从厕所里跑了出来。

见到李主任在外面,居然一愣,随即跑回去,显然是跟胡大通风报信去了。

余淮放下心来,心想:这一下,值了。

 

“干嘛呢余淮?!破坏公物是不是!”

李主任勃然大怒。

余淮露出嬉皮笑脸的神情,一脚踩上玻璃,发出喀拉喀拉的声音。

然后扬起下颌,大无畏地说道:

“我就想敲一下减减压,没想到这么脆啊——”

……

 

满桌的玻璃让居然很头疼,他不过是出门收个快递的功夫,卡德加就把花瓶从电视上推下来,摔在茶几上,四分五裂了。

他拎起桌上湿哒哒的同学录,分外无奈地看了一眼满脸无辜的卡德加。

居然任命地叹了一口气,而后打开柜门,翻箱倒柜地找到一支吹风机,虽然年代久远,但是试了试好在可以用,于是便呜呜呜地吹起了纸张。

 

忙完了这个月跟进的项目,居然总算有了点空闲时间,在家里看看书撸撸猫打打游戏,这天刚好翻起了同学录,然而还没看几眼,便被家猫卡德加破坏了。

而那页,刚好是余淮写过的那一页。

 

勉强吹好了纸张,又用书压了一阵,居然放下心来,还好对方用的不是水溶性的签字笔,不然那上面的字可就化干净了。

看到罪魁祸首在一旁安静地舔着毛,居然忍不住又默默瞪它一眼。

“真应该找几个部落猪收拾你!”

 

卡德加喵呜喵呜地叫着,十分亲昵地爬到男人的腿上,卧倒了。

 

回忆起他们仅有的两次翘课去网吧,老板抓住过一只常常来偷吃小零食的流浪花猫,佯装愤怒地训了它几句,但那花猫非但不怕,反而用爪子抱住老板的手指,有滋有味地啃了起来。

这下老板再也维持不住愤怒的表情,眯着眼睛笑得不行,不但送它几根鱼肠,还有若干火腿和一小罐罐头。

 

那时候的余淮盯着猫看了一会儿,露出了向往的神情。

“我要是养猫,就叫卡德加。”

正奋力开荒巫妖王的居然一愣,随口问道:“为什么啊?”

“因为……看起来就命长!”

 

一语成谶,彼时的他们,肯定无法知道,瓦里安已经在几年后的燃烧军团版本里死了个透,但是卡德加,却仍旧活在德拉诺之中。

 

余淮说过很多话,但是居然大部分都忘光了,剩下的细枝末节,很偶尔很偶尔会在某一天突然被触发,就像是这只猫,很普通的田园猫品种,是居然捡来的。

那是一个雨夜,他加班回家,这小猫看起来都还没有断奶,大概因为居然对于它来说太过高大了,于是在这个又冷又湿漉漉的雨夜,它用稚嫩而尖锐的爪子勾住了居然的鞋带。

 

把它带回家之后,居然费了很多工夫去了解如何养一只猫。

然后就是一连几天的上药、打针、喂食、熟悉环境。

 

等到一切落听,居然抱着这只神采奕奕的小花猫,突然想起了那个让他们在副本内缠绵翻转,求死不得的巫妖王,还有余淮的那句话。

——我要是养猫,就叫卡德加。

于是居然伸出手,摸摸小猫的头顶。

“就叫你卡德加吧,好好活着啊。”

 

居然收回思绪,看到卡德加又好奇地在同学录上闻来闻去了,他赶紧把对方拎起来,夹在怀里,生怕这小祖宗一个高兴撕了自己的宝贵回忆。

不得不说,余淮的字比他的好看多了,甚至说比全班大多数人的都好多了。

原本复读班,大家就在一起搭伙过一年,没什么必要写同学录。

毕竟他们再读一遍高三的最终目的就是各奔东西,这么有仪式感的物品实在是没有必要购买。

但是鬼使神差地,居然还是搞了一本同学录来。

并且在他的带领之下,班里所有人都买了。

 

余淮本来觉得没意思,不想买,但是架不住他和胡大还有嘉嘉的轮番轰炸,只得也买了一本,但是填的人寥寥,不是人缘差,而是他懒得给别人。

那么一大本,空了五分之四,就写了十三页。

而居然,竟然占了十三分之二。

……

 

“余淮,你这检讨书不行啊,空这么一大片呢。”胡大叼着签字笔走过来指点江山,“好好写啊,不能让居然白背锅啊。”

正低头认真检讨,重新做人的余淮抬起头来,冷笑了一声:“我们俩是给谁打掩护呢?”

“我错了,哥,这是我的锅,”胡大立马怂了,“这个月你俩的中午饭我包了,怎么样?”

余淮没说话,他扭头看了一眼同样趴在墙上写检讨的居然,有些意外。

他实在是没想到,打破消防栓玻璃的那事儿,对方居然会跟自己一起承担。

—TBC—

评论(4)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