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udr

嗨呀就是没什么理由的瞎几把写啊。
可能还有点儿日更强迫症吧。

后来的我们(C1)

余淮X居然

关于两人一起在复读班重来的故事

一个隔空拉郎,请忘掉所有原本的剧情(。也许很多BUG不要介意,tag不知道打啥了……就打了rps的

么么哒!


C1

后半夜的雨突然大了,空调停止运转的声音响起,居然睁开眼,发现自己竟然奇异的睡意全无。

这一年的夏天来的格外早,六月初的天气已经闷热非常,居然怕热,每晚必须要彻夜开着空调才能酣睡,但此刻窗外暴雨倾盆,他猜测也许凉快一些了,便彻底关了那制冷机器,把窗子打开了。

微凉的风吹进来,带进丝丝缕缕的水汽。

他躺在床上翻滚了两圈,睡不着,于是打开手机,刷起了微博。

 

热门话题的前三无一例外,都和高考有关系。

每年的高考都必逢大雨,从他考的那一年,到他复读的那一年,再到今年,无一例外。

 

想到高考,居然必定会想起一个人。

想起那个人,他更是睡意全无。

在室内一片黑暗中,居然露出了笑容,手机屏幕的光映在脸上,白莹莹的,也仿佛映出了他眼睛里的一点点带着倦意的水光。

……

 

居然是在复读班里遇见余淮的。

彼时两个人都是伤心人,站在偌大的班级里隔空失意着。

作为班里唯二长得好看的小哥哥,女生们很快打听到他们俩的情况。

一个人早恋未遂,高考落榜;

另一个人心比天高,分比纸薄。

所以甭管起因经过结果,反正最后俩人都复读了。

 

当事人之一居然在高考之前想的是,上不去985那种重本,有个二本也好。

上学这事儿,在哪儿不是凑合呢?反正除非考复旦,否则都见不着黄晶晶,但是以他的成绩,基本上等同于痴心妄想。 

而余淮在高考之前想的就比较粗暴了。

必须考上清华。

 

结果俩人都失败了。

 

失意这种事,一个人是丧,两个人放在一起就是珠穆朗玛丧。

于是在这个据说尖子生如云的复读班里,高考双丧就这么遇见了。

 

如果说高三生活是一种隐而不发的疯狂和狂欢前的强行踏实的话,那么复读生活就是一群失败者的苦行。

起码余淮是这么认为的。

他以前在学校里是个朝气蓬勃的小爷,哥们朋友一大群,大家说说笑笑,日子过得时光飞逝,活泼欢快。

虽然失败以后的他也曾经低落过一阵,但是很快就缓过来了。

他聪明、敏锐、有本事、有眼界,再考一遍算什么?

什么都不算。

 

结果,刚来复读班的第一天,余淮差点被现实掀一个跟头。

 

这他妈是学校啊?

真不是扒着窗棱唱铁窗泪的地方吗?

班级里每个人都神色肃穆,面前放着课本和纸张,嘴里念念有词,像是作法又像是超度。

一两个人这样还好,全班都这样就很可怕了。

 

不过在这个暮气沉沉好比道场的地方,余淮很快找到了自己的同盟军,来自于普通学校普通班级只考了三本分数的早恋被害者——居然。

两人还被分成了同桌。

 

“哥们儿,”被害者居然也是个不怕生的性格,带着一种破罐破摔的恍惚,他用手肘碰了碰余淮,把对方从沉思之中拉回来,“你带物理书了吗?”

旁边的男生显然是有点懵,半张着嘴,没说出话来。

这让居然也很不好意思,复读不带书,这不就是下葬没棺材吗?

不过好在余淮很快化解了这种尴尬,他点点头说:“带了带了,一起看吧。”

 

摊开余淮的物理书,书页上的内容着实让居然羞愧了一把。

密密麻麻的笔记、修改过的演算过程、标红标绿的批注和重点遍布了整本书,除此之外还有公式例题上的便签纸,那上面竟然涵盖了三四种题型。

居然绝望了。

这样的人都没考上大学,那自己的高三生活简直就是一场马戏表演啊。

“你考了多少分……”

听到居然略带绝望的声音,余淮笑了一下,不太好意思的报了一个分数。

 

居然立马吓傻了。

这他妈是复读班啊?

真不是十四岁上北大的少年班吗?

 

不过害怕归害怕,余淮这个兄弟还是要认的,居然拍拍对方的袖子,特别真诚地说:“我也想复读个好成绩,要不然你帮帮我吧,我给你打饭当小弟,咱一帮一,以前学校里都有是吧?”

余淮看着居然那张白白净净的脸,心想,妈的这是智障吧,一帮一?

那不是小学的活动吗?

不过他没马上拒绝这个提议,毕竟刚进班,得罪人不太好,这个居然不知道什么来头,余淮本着强龙压不过地头蛇的原则,笑着点点头。

“成,以后有什么不会的你问我,我知道的都告诉你。”

 

居然立马乐成了一朵花似的,殷勤地掏出记号笔。

“我给你记笔记啊!”

余淮这下是真笑了。

“你傻啊!你看这书上还有地方吗!”

 

自打渔具(?)组合成立之后,俩人成了班里最折腾的一对好哥俩,班主任几次三番想要把他们调到讲台桌旁边去,但是总以怕影响更多同学的精神状态为理由,悻悻作罢。

这所学校不是专门的复读学校,除了他们这些考场失意的人,还有一群朝气蓬勃的应届生。

余淮作息正常,每天按时学习,按时吃饭,按时锻炼,抽空还能和低年级的小孩一起打打篮球,心态非常好。

居然就不成了,一般托着腮帮子看余淮打球的那个就是他,目光胶着且热切,比操场上那些暗恋对方的小姑娘们还有过之而无不及。

 

“居然,你这个心态不行。”下了场之后,余淮一边喘着气一边拧开凉水往自己头上浇。

看着对方那张丧脸,余淮开导道:“你不能把自己当成再来一年的失败者,也别承担别人的压力,”他回忆起自己老师曾经说过的话,对居然说,“他们说,复读生身上压着全班和全家的压力,都是放屁,你就是你。”

居然仍旧维持着那个望夫石的姿势,看着操场上,悠悠地叹了一口气。

“唉……”

“我也不想啊……”

 

余淮底子过硬,高考失利不过是他临门的那一哆嗦没哆嗦好而已。

但是居然不一样。

 

想起这个,十七岁的少年又叹息了一声。

他没有像应届生那样享受高三期待高考的资本。

毕竟复读生不是在读书,是在赎罪。

 

余淮见对方仍旧一脸丧气,站起来,把球往对方身上一扔。

居然吓得赶紧接住。

“是不是爷们儿?”

“啊?”

“我问你,是不是爷们儿?”

居然看着余淮一脸痞气,突然,感觉自己的某个开关被打开了,于是也翘起嘴角一笑,两人那股劲儿,竟然有点像。

“当然是了,要不晚上宿舍看看去?”

“看个屁!是就赶紧滚过来打球,别磨磨唧唧的,好好的休息时间让我跟你这儿百家讲坛?你要累死我啊?”

 

余淮球打得好,但居然虽然也会打,但是也就那么回事儿。

两个人切了个低年级的场子斗牛。

没一会儿,楼上一群小姑娘都开始趴着窗户看。

“哎,你怎么那么受欢迎啊?”居然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有点费解。

余淮对着楼上挑眉一笑。

“我帅呗。”

“我靠,我要吐了。”

居然做了个呕吐的表情,把球一拍:“再来,打爆你!”

余淮笑了笑:“我好害怕啊。”

 

从六点半打到七点半,两个人累的打不动了,尤其是居然,他本来就不是运动型选手,此时累的躺在塑胶操场上,除了喘气不会干别的。

余淮则是干了一整瓶矿泉水,走过来,踹了踹自己死尸一般的兄弟。

“居然,吃点什么去啊?”

“吃不动啊……”

“别啊,明天就有晚自习了,想打球都没机会,你甘心吗?”

“还行吧,”居然说,“我现在更想炸了咱们学校。”

余淮笑了:“你至于吗?走走走,赶紧吃饭去!”

 

之后的几天里,居然还是一副懒洋洋的样子。

他们的新班主任叫王瓷,是一个看起来很温婉的南方年轻姑娘。

这么有朝气的姑娘为什么要来带复读班,这谁也不知道,居然有的时候听着王瓷靠在讲台边给他们读《春江花月夜》,就会想起撒老师来。

没想到被触动心事的不只是他一个人。

 

余淮低头记了一行笔记,表情淡淡地说:“这比我以前的班主任看起来聪明多了。”

“聪明?”这个形容词让居然觉得有点儿新奇,“你以前的班主任是个大傻子吗?”

“当然不是,不过是个老实人,头一年带学生,我们是他的第一个毕业班。”

“我以前的班主任是个女王大人,绝对的老油条,特别能煽呼,”想起撒老师来,居然忍不住笑了,“不过她人还行,起码让我在照毕业照时候告白了。”

想起平生恨事与得意事,居然的表情都生动了许多。

 

王瓷将作业写在黑板上,然后用粉笔敲了敲:“今天是语文晚自习,值日生先把值日做了吧,下了晚自习就可以直接走了,同学们先去买晚饭。”

看着黑板上的名字,王瓷又嘱咐道:“明天是学校检查卫生,一定好好做,复读班也计入高三年级的卫生评分。”

说完这句话后,王瓷拿起语文书,离开教室。

学生们自动下课。

 

居然扔给余淮一盒泡面,后者接过,然后笑眯眯地凑了过来,一脸八卦。

“你说毕业照告白,是怎么回事儿啊?”

居然看他一眼,十分坦荡地说:“就是跟喜欢的女生告白了呗,我不信你高中三年都没个喜欢的。”

没想到余淮愣了愣,不知是想起了谁,神色竟然有些不自然。

“还真没谁。”

“不是吧你!人家都考上大学,都毕业了,你还别扭个屁啊,”居然也来了劲头,赶紧拍了对方两下,“快快快,说说,说完我也跟你说。”


—TBC—


送给两位朋友的生贺~预计中篇

评论(1)

热度(22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